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情 靠前指挥】学校召开第17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17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副校长李晓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利宁主持。

14D49

会议现场

E76D

党委书记赵利宁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1301E

校长刘炜讲话

26C28

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赵利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和教育厅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党政办公室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自查情况,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宁夏农业学校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刘炜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也是为每一位师生的健康负责,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规定,主动负责。各部门、各院系一把手要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给学生作表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和思想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工作,保证学生在校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学得安心,要加强门卫的管理培训工作和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三是要从严管理,强化检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查室要定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精心、细心、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四是要协调推进,有序开展。要将学校的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和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二是要科学防控,及时优化、调整学校的防控方案和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在不断地发展变化,学校的防控方案也要根据形势的发展情况进行优化、调整。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当前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政治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加强舆情监控和管控工作。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尊重和满足师生的合理需求,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解释工作,要开辟意见征集渠道,倾听学生的心声,化解矛盾,满足学生的合理化需求,此外还要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和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四是要做好节假日值班、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