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汇报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9月24日,我校首批“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汇报评审会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40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副校长李晓延出席会议,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李献智主持。

会议全景3

会场全景

评审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拼图

各项目负责人做精彩展示

评委点评

评委做汇报点评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混合式教学”申报课程建设内容、混合式教学实际运用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依托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优质资源,各项目负责人在建设期内顺利完成各门课程基本信息更新任务,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方法,搭建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设计在线教学活动,完成课程教学设计,实施课前、课中、课后混合式的教学安排。

评委充分肯定了各项目负责人对本次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具体成效,并对本次汇报做了精准点评。一、工作成绩效果显著。各项目负责人能够将课程教学管理与课堂教学共轨,形成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思维模式;能够利用阔知平台清晰了解标准化教学流程,将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多样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来帮助学生学习与理解,汇报具有自主、泛在、个性化教学的特点。二、“以赛促教”效果明显。以本次汇报总体来看,参加过区级教学能力大赛或信息化大赛的老师,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混合式教学的内核原理,借用平台大数据,科学客观分析教学评价,认真细致进行教学反思,汇报内容细致准确。三、态度细节仍需重视。各级教师应在态度、细节上下功夫,严格把控汇报材料质量关,做到时间管理严谨,汇报准备充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谨的态度推动我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献智强调:本次“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是在“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着力推进的新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项目的形式推广旨在鼓励广大教师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学能力,激发教学思想,提升多样化、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下一步,教务处将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各位教师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继续做好“混合式教学”常态化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受疫情因素影响,为顺利完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安排,我校教师自上学期已部分达到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常态化建设,实现学校“混合式教学”的全覆盖。二是各任课教师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手段,丰富教学资源,搭建教学平台,构建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课堂教学渠道,努力做到“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学生有兴趣,教师有方法”。三是要以“混合式教学”为契机,积极推进各项目建设。“混合式教学”是一项长期发展的建设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通过对”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深入探究,积极完善扩招工作任务安排,扎实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教学质量年”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强劲学校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