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接受全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考核评定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自治区教育工委有关安排6月9日下午,由自治区政府督导专员、银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赵春光任组长,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建处四级调研员梁建平、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杜峰等为成员的第一考核评定组,到我校开展全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考核评定工作,对我校已命名的“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生命科学技术系党总支和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总支进行“回头看”,对培育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和宁夏农业学校党总支进行考核评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书记陈晓军,组织人事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院系党总支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考核评定会议。

164CD

D2F2

考核评定组组长赵春光介绍考核内容和要求

F25C

党委书记赵利宁汇报学校党建情况

会上,考核评定组组长赵春光介绍了考核组成员及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赵利宁对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对考核评定组一行表示欢迎,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等。

查看党总支阵地建设

14529

查看功能党小组活动室

现场查阅资料

1367E

满意度测评

实地考察特色创建工作

考核评定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查阅、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照《全区教育系统创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考核评定标准》,认真查看了四个党总支阵地建设、功能党小组活动室、特色创建等,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研攻关、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内容,并组织30余名党员,教职工、学生群众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13A59

F0D1

10B73

召开考核评定意见反馈会

反馈会上,考核评定组对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我校创建“五星级党组织”的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核心作用突出,认识到位,能够通过党建引领方向,武装头脑,凝聚力量。二是各个基层党组织能够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发挥专业所长,在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三是以党建为引领,用心用情为学生服务,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解决学生的就业难题和学习生活难题,把服务学生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教育和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赢得学生。四是以党建引领助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彰显出学校对“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视。考核组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员阵地建设规范化、体系化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希望抓好党建研究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三是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走出去”向区内外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赵利宁感谢考核评定组对学校“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精准把脉,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自治区教育工委和考核组的要求与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优势,总结提高,改进不足,加强党建思想理论研究,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借鉴其他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据悉,为更好的迎接此次考核评定工作,赵利宁、陈晓军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带领学校组织人事部前期多次前往四个党总支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漏补缺,精准指导四个党总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此次考评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