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喜获佳奖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印发《关于公布“4·15”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有奖竞答获奖学生及单位的通知》,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王英荣获一等奖。

EFD7

我校紧扣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要求在全区电大系统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这次活动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区20多个基层电大积极组织师生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和线上有奖竞答,部分基层电大还在学生中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讨论会、观后交流会,线下写观后感、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了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国家开放大学根据活动组织情况,在全国电大系统中评选出10个分部为优秀组织奖,在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环节,我校盐池分校学生王英在满分学生随机抽奖中获一等奖。

这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很多教师也纷纷表示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新认识,将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活动中,对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