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风采 >> 成果展示 >> 正文

【喜报】我校在建行杯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我敢闯 我会创”,广大青年学子们将以奋斗为底色,以梦想为注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9月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等联合主办,宁夏理工学院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宁夏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校荣获13个奖项,其中职教赛道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商业奖1个;学校荣获大赛优秀集体奖,突破前五届区赛成绩,再创历届大赛新高。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行业负责人及我校副校长焦玉柱出席颁奖典礼。

12792

1A24A

副校长焦玉柱(左一)出席颁奖典礼

18E37

1E89C

颁奖典礼现场

在颁奖典礼上,由我校教师纳嵘、贺林芝、宋超、安磊、张赫宇指导的学生张治飞、赵崇伟、程星语、郑文龙、孙亮、徐培桓、王子瑄等人的参赛项目《双月农场—绿色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吃鸡”》和教师赵燕、毕静莹、刘智伟、张涛指导的学生杜立恒、王小莲、赵楠、石福斌、宋睿瑶、莫佳丽、李晓花、沈嘉微、何佳慧等人的参赛项目《村民致富“软黄金”——宁夏乳品深加工》分别以职教赛道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

13CE4

参赛项目《双月农场—绿色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吃鸡”》团队参加路演

《双月农场—绿色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吃鸡”》项目作为职教赛道项目金奖第一名代表进行路演分享,接受来自全国各地专家评委的现场点评。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党和国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赛事。今年我校参赛项目数量482个,参赛学生1842人次,参赛规模和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获奖项目数量较往届大赛有大幅提升。此次区赛围绕“我敢闯、我会创”主题,提出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的项目要求,旨在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区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嵌入“双高”建设中。备赛期间,校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召开大赛启动、工作推进会,提出工作目标要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与各部门、各院系协同作战,积极研究大赛参赛条件和评分规则,广泛发动宣传,精心组织参赛报名,相关院系领导和项目指导教师加班加点指导学生反复打磨项目,做好备战区赛工作。大赛中,我校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

国家的未来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是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将以区大赛为契机,打造“双创”升级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构建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百舸争流,乘风破浪,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更多“敢闯会创”学子,为学校“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宁夏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宁职双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