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蓝图已绘 扬帆起航——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7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学理论强素质,增信心有作为。11月6日上午,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在竞贤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郭耀东主持。

会上,郭耀东主任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全体中心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双高校”建设及“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中。

蓝图已绘就,扬帆再起航。这次政治理论会议的召开,在部门中引发广泛热议。

马剑老师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将我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这一目标使他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感召,并将在以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奋发前进,砥砺前行。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张悦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将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尽快融入到部门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昕遥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及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之年的背景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培养高水平高质量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双高校”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毅辉老师深情讲到:“没有党的领导,我们就不会拥有安定幸福的生活。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背景下,中华民族人民没有倒下来,反而形成了伟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是在这股力量的感召下,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定的思考,督促我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发前进。”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智伟激动地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乃至今后很长时期国家的发展目标进行了非常清晰的描绘,值此之际,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全体教师更应坚定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相信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将涌现更多发展机遇,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大国工匠’。作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要抢抓机遇,找准工作立足点,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完成时代以及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

最后中心主任郭耀东做了总结发言,总结了近段时间工作的进展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全会精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夯实理论基础,学深悟透,提高理论修养;二要联系实际,踏实工作。潜心谋划,紧紧围绕“双高校”校建设进程,“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做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匠心筑梦 实践育人”党建品牌服务功能;三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把全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发展的重要动力,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电大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文/李昕遥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