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人人出彩 创新筑梦——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当我们海阔天空》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响应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号召,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励更多大学生了解“双创”活动、投身“双创”实践,1110日晚,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各院系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教育部创新创业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观影活动在我校纺织实训中心报告厅、生命科技学院报告厅及艺术设计学院教室同步开展。

该部电影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高教司司长吴岩总监制,北京电影学院联合监制。影片取材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团队的真实原型故事,讲述了一个完全真实的草根大学生创造传奇的奋斗故事。草根大学生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从一无所有踏上追逐梦想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最终突破自我极限,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该部影片不仅让学生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与感动,还激励了所有心怀梦想,背景平凡的人,穿越星辰大海,开启人生传奇。

师生观影后,好评不断,交流分享后感触颇深。2020届畜牧兽医班的王鑫同学说道:“这部电影可以说既写实,又接地气,非常适合我们新生观看,让我对大学充满憧憬,年少就该拼一把,加油吧!”2019届环境艺术设计班的曹华蓁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青春励志,很真实,很好看,很感动。希望自己可以不负此举,不负此生,不负大学时光!看完《当我们海阔天空》后,对青春对奋斗对我们大学生活有了另一种理解,绝对值得强推的超燃电影,希望这种具有拼劲冲劲闯劲的正能量能在校园里传播起来,社会需要这种能量,坚信我们的未来一定海阔天空!”2020届服装与服饰设计班的买少荣同学激动地讲到:“影片是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故事,看完这部电影,更加坚定了我报名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了,我也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美好,我要像他们那样通过创新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0届电商一班的张桂花感慨道:超级棒的电影,大学不是我们学习生涯的最后一站。大学是一座宝藏,我们需要不断去挖掘它,更需要不断去挖掘我们自己,我要为了自己的拼尽全力去奋斗,不辜负自己大好年华!”

教育部定于118日至14日在全国线上线下开展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首部创新创业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激励新生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弘扬工匠精神,练就技能本领,不负韶华,奋斗青春。(文/图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