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三创赛”校赛告捷 助力学校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27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6月26日,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赛总决赛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通过校赛网评晋级的14支参赛项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14B9E

校赛“云启动”开幕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 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从2009年至今,“三创赛”已经连续举办到第十届,今年在全民战“疫”和科技战“疫”的背景下,本届赛事已“云启动”开幕,所有竞赛已经采用“网络路演”进行。5月20日接到通知后,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备赛报名。通过专家团网评(初赛)选拔14支团队参加本次校赛决赛。

校赛网评现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准备,其中李华、张婷老师指导的商学院学生团队《乾壹VR智能家装》项目与魁妍老师指导的《返葡归真》项目荣获一等奖。《乐++》《淳食健康服务》《蜗牛旅行》《枸杞质量追溯系统研发与应用》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葡萄酒美酿俱乐部公众号与快手小店的开发》《懒人穿搭》《向往的生活——将遇幸福小筑》《掌上有饮》《育薯之梦》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其中《乾壹VR智能家装》被评选为最佳创新奖;《返葡归真》获得最佳创意奖;《乐++》荣获最佳创业单项奖。这也为我校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基础。

此次大赛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和商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织指导,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其他各院系的大力支持配合,最后也期待推荐进入区赛的项目能积极备赛,代表宁职再创佳绩。

备战此次比赛,多支项目团队实现了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参赛。这为实现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目标,迈出了开创性的第一步。下一步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联合各院系共同完善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体、以国家级“双高校”建设单位为抓手,以自治区双创示范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各类创意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

29796

文图:刘智伟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