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5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评估工作


12月3日上午,由自治区发改委创新高新技术处副处长王峰带队的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就我校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指导,学校副校长焦玉柱,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就业与合作交流处、科技开发处、计划财务处、团委、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业工程学院、生命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宁夏农校主要负责人参加评估座谈会。

149C7

观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驱动跨越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视频

首先,评估专家组一行观看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驱动跨越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视频,视频就双创实践教育资源平台、双创校企合作、双创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成果展示。随后,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郭耀东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政策举措、基地建设成效、典型经验总结及基地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185BD

C9D5

15E6B

实地调研

评委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生命科技学院数据运营中心、现代农业实训中心、农校食用菌基地、艺术设计学院文创研发中心、创意码头等地实地调研评估。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负责人就基地建设项目前期规划、财务预算、建设前期论证和项目招标工作等情况的介绍,重点询问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双创政策支持、项目融合支持等方面的内容,详细了解了我校创建自治区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情况。

16B3D

评估会现场

副校长焦玉柱表态发言

10154

自治区发改委创新高新技术处副处长王峰代表专家组讲话

260B5

相关专家、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通过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调阅资料、现场考核评估后,自治区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双创示范基地评估检查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校在此项工作中校领导层高度重视、各部门参与统筹全面、汇报工作思路清晰、材料准备齐全,希望我校在下一步具体建设工作中能凝练特色和优势,结合各专业特点提质增效,各专业各部门融通发展,扎实建设成效,更加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实践,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学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要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融合、衔接实现课程教学质量再拔高;二是要将创新创业师资专业队伍配齐、配强;三是要对创新创业管理职能部门工作内容和管理职责再明确;四是要努力凝练打造宁职特色双创工作品牌。

最后焦玉柱感谢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精准把脉,表示学校一定不辜负自治区发改委评估专家组的要求与期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总结提高,改进不足,借助建设自治区双创示范基地这一契机,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和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厚植创新创业文化,努力形成具有宁职特色的创新创业高地,打造具有宁职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探索具有宁职特色的创新创业制度模式,努力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真正发挥自治区级双创示范基地作用。(文/图:张悦/杨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