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建行杯”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李昕遥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敢闯会创放飞梦想、青春领航振兴中华”。“建行杯”第六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于12月22日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19所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校领导,以及各院(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大赛指导教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焦玉柱在会上作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引擎,推动“双创”建设提质增效》经验交流分享。

副校长焦玉柱作经验交流分享

会前,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全区各高校相关人员实地参观观摩了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果,互动交流,学习经验。

 

全区各高校相关人员实地参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赛宣传片,第六届、第七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高校负责人分别作了大赛总结和致辞,四所高校领导就学校“十三五”时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作交流发言,大赛承办方学校解读了“建行杯”第七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宁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教育“样板间”,打出了一套创新创业教育的“组合拳”,奏响了一支创新创业教育“交响曲”,同时她对举办好本届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安排部署,要积极行动起来;二是加强参赛指导服务,认真做好前期培育;三是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扩大比赛影响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领导嘉宾点亮“建行杯”第七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灯柱

伴随着激情高昂音乐,参赛代表队校旗飞舞,在热烈掌声与欢呼声中,与会人员齐声倒计时,领导嘉宾走上礼台,摁下启动钮,激活点亮灯柱,“建行杯”第七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第七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闯会创放飞梦想、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将举办“1+5”系列活动。其中,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四个赛道。同期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双创”专家进校园巡讲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第三届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双创先锋”大学生训练营5项活动。大赛采取校级初赛、区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组织实施,区级复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大赛设金奖28个,银奖50个,铜奖105个。

学校以大赛启动会为契机,加强大赛组织指导,早部署早安排,广泛宣传发动,挖掘特色项目,建设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参赛师生创新创业队伍,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面提升师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增长智慧才干,推进构建课程、讲堂、训练、竞赛、孵化立体化全链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机制做实大赛保障体系、教学体系、实践活动体系、指导服务体系协同的创新创业“四维”服务营造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  (文/图  李昕遥/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