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守初心,担使命”。1月5日下午,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竞贤楼二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教职工列席,支部书记郭耀东主持会议。

2021年1月4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先期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支部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等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前,支部书记郭耀东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2021年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的特殊时期,要确保每一位党员切实做到“十四个”严禁,强化自我约束,明纪律底线,筑思想防线,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

民主生活会上,郭耀东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立足岗位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及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支部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参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直言原则进行了深刻且激烈的相互批评、相互警醒,支部班子成员认真主动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表态。并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郭耀东代表班子作简要总结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自觉对标对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深,整改措施实,有辣味、像准实,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党支部紧紧围绕部门“匠心筑梦,协同育人”党建品牌,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向心力、感召力、凝聚力与战斗力,真正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统一思想、促进工作、加强监督、增进团结的效果,从而促进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李昕遥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