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疫”情 靠前指挥】布局谋发展 扬帆正起航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     来源: 就业与合作处、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今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3月12日,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焦玉柱主持会议。

161ED

会上,就业与合作处处长李恒毅传达教育部、自治区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关于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政策及文件精神;教务处实践管理科科长王鹏解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郭耀东传达和解读当前国家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创”)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工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系、商学院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总结了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刘炜校长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尤其是深化对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性的研判和认识;二是要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平台和资源共享,努力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的帮助;四是要突出重点,分类引导,将特殊群体作为重点关注的对象;五是要对毕业生多一份关心、关爱和关注;六是要做好毕业生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七是要从全局的角度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在课程设置、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既有服务,又有指导;八是要加强毕业生实习管理和培训工作,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切实发挥实习实训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九是要加强创新创业(“双创”)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切实推动;十是要尽快起草、修订、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意见》《加强和改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三个重要文件。

赵利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的相关部署,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压实责任,千方百计做好这项工作;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我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焦玉柱副校长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树立系统思维,形成“教学——顶岗实习——就业创业”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带着感情,以爱心和责任心去为学生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做学校和学生之间感情维系的桥梁和纽带;三是以“我有责任”的胸怀做实、做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正值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开局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我校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学校积极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小组,启动智慧就业创业中心管理系统,整合多方资源,开展校院两级联动的线上招聘活动,确保“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

                                                                   文/图:马慧/关晓娟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