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     来源: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

各院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参赛队伍应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

(二)参赛人员要求

1.凡是我校在籍高职生和教师都有资格参赛,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跨院系组队,以队长所在单位为该队报名单位。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6.参赛者须在参赛资料(竞赛作品)上签署原创性声明(具体内容与模板见官网资料下载)。

二、赛事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2.校级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3.学校审核时间:2020年5月31日截止;

4.校赛时间:2020年6月中旬,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时间为准。进入现场赛的队伍参加作品展示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根据现场赛成绩,排出作品名次,按照作品排名推荐至区赛。

5.区赛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前(以自治区教育厅发文为准);

6.全国总决赛时间为:2020年8月21日—2020年8月23日。

三、大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参赛团队在大赛官方网站 (http://www.3chuang.net) 上统一进行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注册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学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并填写参赛队员、指导老师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2.参赛团队官网报名表后,由所在二级学院统一汇总(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2020年5月3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9579948@qq.com,以便创新创业学院统一帮助团队完成审核。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官网上统一注册并且通过审核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团队,大赛流程及规则详见官网大赛细则栏目。

3.参赛队伍须在2020年5月20日前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摘要内容须包括: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成果、项目创新点(100字以上300字以内)。后台管理员审核后不能修改。

4.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成员排序等基本信息,在校赛管理员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修改(校赛、省级赛、国赛获奖证书上团队成员等信息仅以“三创赛”官网信息为准)。

四、作品表现及校赛提交方式

1.以商业计划书(PFD格式)和项目路演介绍(PPT格式)为主要提交形式,商业计划书模板见附件1。尤其鼓励在作品中呈现电子商务网站(动态、静态皆可)、平面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终端等形式进行展示;进入校级总决赛的项目要进行项目路演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和形式在校赛微信交流群里通知。

2.2020年5月30日前提交电子版作品,发送到邮箱99579948@qq.com(命名方式:学院+报名ID号+作品名称),纸质版本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共三个等级,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大赛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授予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奖。奖励为大赛做出贡献的院系,并给与一定的奖励。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电话:刘智伟 0951-5568501,13519200800

李  华 13909595908

2.第十届“三创赛”校赛交流微信群二维码:

 

附件: 1.三创赛商业计划书模板

2.三创赛校级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

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商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