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内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关于进一步做好宁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通知》精神10月15日至21日,学校将与全国、自治区同步开展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确保活动周圆满顺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核心,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构筑“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教育、专业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推进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双创周”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育创业意识、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管理水平,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营造“我敢闯,我会创”的双创文化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310月21

四、内容及形式

2020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周活动安排表(见附件)

五、 活动要求

1.请各单位结合“线上线下”充分动员宣传,营造“创新引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教育氛围。充分利用学校和部门网站、学工部易班APPQQ、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阵地和传播途径广泛宣传。

2.请各单位组织师生在活动周期间多点击关注学校官网首页的“2020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宁夏分会场”浮动窗口,提高宁夏分会场点击率和活跃度。

3.单位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实际,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系列活动。

4.请各单位在10月13日——10月21日每日15:30之前通过邮箱上报活动周期间开展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包括活动图片、视频、文字材料)

 

联系人:李昕遥 电话:0951-5568511

邮箱:1286128641@qq.com

 

附件: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周活动安排表

 

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12


附件: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周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

参加部门

地点

备注

1

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

10月13日下午14:10

各院系、农校师生代表30名

纺织系报告厅

2

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10月16日-23日

各院系

各院系

自行安排

邀请本院系毕业近5年的优秀毕业生(创业者)或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教师做主讲嘉宾。

3

开展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10月16日-30日

各院系

各院系

自行安排

邀请创新创业类大咖、优秀指导教师、合作企业专创融合和企业负责人为主讲嘉宾。形式以圆桌讨论、沙龙为主要开展形式,可在校外企业基地和孵化园进行。

4

参观中关村创业基地

时间待定

各院系

银川中关村创业基地

5

观看教育部双创主题电影

10月20日14:20

各院系、农校师生代表30名

纺织系报告厅